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科普公众号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荣获“2022年优秀科技服务团”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4日 来源: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2023年2月20日,中国科协召开2023“科创中国”年度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济南医疗康养产业科技服务团首席专家陈润生院士、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宏翔、副秘书长陈禹保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禹保副秘书长上台领取荣誉奖牌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创新提振发展信心 科技激发产业活力”为主题,总结2022年“科创中国”建设成效,动员部署“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中国科协从2022年组建的492支“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中共评选出30支优秀科技服务团,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牵头的“科创中国”济南医疗康养产业科技服务团荣获此殊荣,学会副秘书长陈禹保代表学会上台领取奖牌,这是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二次获此殊荣。

 

 会上正式发布了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科创中国”联合体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介绍了2022年系列榜单征集遴选情况,并与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等评审专家代表共同揭晓榜单。我会组织推荐的陈国强教授成功入选2022年“科创中国”创业就业先锋榜。

 

 下一步,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将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继续做好“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努力为“科创中国”事业建设作出更加有益的探索和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