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科普公众号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长沙服务站获得认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8日 来源: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近日,长沙市科协启动实施了2023年长沙市全国(省级)学会服务站认定工作,经项目申报、资格初审、专家评审、长沙市科协党组会审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与湖南南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学会长沙服务站获得认定。
       长沙服务站依托湖南南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建设。服务站在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发挥学会专业资源优势,面向企业和行业需求以及地方发展实际,持续深化会地合作,积极推动学术交流与产业发展,促进企业与高校、医院和科研机构的合作,进行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开展决策咨询、技术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推广等服务工作,通过助力“健康中国”和“科创中国”建设,打造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和长沙市科协的“科创中国”品牌。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湖南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目前正加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抢抓生物经济发展机遇,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争创国家生物经济先导区为目标,加快构建现代生物经济体系,推动生物技术在生产、生活、生态各领域广泛应用,强化生物技术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推动生物经济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推动生物技术赋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大做强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环保、生物能源、生物服务等重点产业,加快将生物经济打造成为长沙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支撑。
       面对湖南省和长沙市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学会长沙服务站将拓展与南华生物的合作领域,力争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学术研究、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对接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带动企业增强发展动能。同时,学会也将不断探索和开拓与湖南省和长沙市合作的新路径和新模式,促进高端智力资源进一步下沉,在服务企业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新成效。